close
來回憶一下一年前的事吧
就算過了一年還是無法忘記那刻苦銘心的痛

預產期為5/18(五)
但是一直到當天仍然沒產兆
我是在5/21(一)就開始請產假了
當時腿部的水踵真的讓人好不舒服
恨不得在家休息
也不想每天拖著沉重的腳步搭車上下班

當天開始就有落紅
但由於沒陣痛我還是沒去醫院
想先觀察看看再說
開始請假之後就每天在家做青蛙蹲
不過兒子好像還是不想出來似的
肚子依舊沒任何反應
一直到5/23(三)下午跟婆婆去逛黃昏市場
可能走比較多路的關係
吃晚餐時就覺得肚子有點怪怪的
而且也開始上大號(記得生過的朋友有提過這個症狀)
一直到半夜12點感覺陣痛有點比較明顯了
但還是可以忍受
所以就還是試著入睡
不過還是沒辦法睡著
翻來覆去直到凌晨4點
還是出發去醫院了

出發前還不忘要來拍照留念一下
因為盼了這麼久總算要卸貨啦



此時體重高達69公斤
看這照片真的不覺得自己胖這麼多
如果有下一胎一定得好好控制飲食才可
真的好後悔當時這麼放肆的吃喝
一直到現在過了1年2個月
還有2、3公斤的肉掛在身上


到醫院才4點多就先在待產室等待
直到早上6點多醫生才來檢查
此時才開半指(1公分)
原本醫生叫我先回家等
但我求醫生讓我留下來
騙他說我真的超痛的
沒辦法移動
醫生看一下小孩的心跳圖可能覺得有需要留下來觀察
於是就讓我們辦住院了

想說走一走比較好生
此時9點多就到空中花園走一下
但真的只走一下就沒辦法多走了
愈來愈痛
這其實是勉強擠出的笑容




其實我覺得陣痛不是肚子痛
是後腰超痛的
真的就像用刀狂砍一樣
一直猛砍又砍不斷
我真的好想快點打無痛
但護士檢查了好幾次都還開不到2指
醫生好堅持一定要開2指才能打
於是陣痛的感覺愈來愈強烈
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
好像1、2分鐘就來一次
我除了哭還是哭
就這樣持續到下午2點
終於可以打無痛了

這就是打完無痛後舒服的表情了



總算能好好睡一覺了
而且今天一整天也沒吃東西
真的是好累喔

到了下午6點總算推進生產室準備要生了
辛苦了9個多月總算能見到寶貝兒子了
好興奮
此時拔掉無痛的藥劑
上了生產台準備作最後的衝刺了
努力了3、40分鐘終於生下了兒子




醫生拉出小孩後就馬上說
哇!好大一隻
之後護士抱到旁邊作簡單清理
跟量身高體重頭圍那些




我才知道兒子真的很重
4005g
身長57公分
真的好大隻喔
難怪我要用力這麼多次才生的出來

清洗乾淨就抱來給我了
這是我們的第一次接觸
其實小孩生出來之後
所有陣痛感真的就消失了
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
腳也不水踵了
感覺下半身好輕盈喔
哈哈

之後我回病房休息
這是老公在嬰兒室拍的
仔細看這小子真的還蠻肉的耶






辛苦了12個小時總算順利的落幕了
其實接下來的育兒生活才是真正的辛苦
因為我即將要踏入母奶媽媽日子
雖然我只餵了7個月
但現在想到還是覺得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how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